未成年穿山甲趴趴走!暖警抱回「保護管束」

未成年穿山甲趴趴走,當場遭員警帶回保護管束。三峽橫溪所員警,28日凌晨獲報,路邊有一隻長約30公分的穿山甲,員警小心翼翼將穿山甲帶回照顧,同時通知動保處。動保人員研判,穿山甲剛出生不到兩週,還需要餵奶階段,無法妥善照料,只好聯絡動物園協助照顧。

更多新聞: 遏阻盜獵濫捕?中國藥典不再收錄穿山甲

員警手持毛巾,將還在襁褓中的穿山甲帶回派出所,三峽橫溪所員警獲報介壽路邊有一隻未成年穿山甲出沒,擔心被車撞,將他帶回保護管束,還幫他取名叫做小乖。

只是小乖沒想像中乖,不打算待在紙箱裡,還想到處亂跑,還好員警立刻發現,二度將他安置。

年紀輕輕的小乖,實際上出生大概只有兩週左右,警方通知動保處前來處理。動保人員研判,小乖還需要媽媽照顧,可能是媽媽一時間外出覓食,小乖才會走散。

穿山甲大多生長在亞洲跟非洲,亞熱帶熱帶地區,平常棲息山區灌叢一帶,屬於夜行性動物,白蟻為主食。

而牠背部布滿角質鱗片,唯一沒有鱗片的地方是腹部,受驚嚇蜷縮成球狀來保護肚子,幼體大約30至40公分,成體則會是50公分以上。動保處也呼籲,大家如果看到幼體穿山甲,建議還是在原地觀察,可能牠的媽媽就在附近。

一隻還需要媽媽照顧的穿山甲,如今走失,動保處擔心沒辦法好好照顧,只好輾轉將穿山甲送到動物園來撫養,讓牠得到最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黃國誠、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穿山甲逛大街! 餐廳老闆安置通報農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