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音鼓勵犯罪?名字字數被超過 報案逼「要投」改名

台灣最長名字的人,原本是嘉義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但日前竟有位Youtuber「要投」,將名字改為「晋瑋台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長達19個字硬是比黃宏成多出四個字,沒想到消息傳出,黃宏成認為要投的名字會鼓勵年輕人犯罪,特地到警局報案。不過被指控的Youtuber「要投」回應,希望黃宏成不要亂改他名字。

更多新聞: 荷蘭駐台機構改名「在台辦事處」 綠委分析:認同台灣防疫

在正經八百的政見發表會上,身著財神爺服裝唱歌撒鈔票,他是無黨籍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從市長選到縣長,再選到立委。也因為黃宏成這奇特長名字受到外界關注,但卻有人超越他。

這位Youtuber到戶政事務所改名字,竟然超越黃宏成成為台灣名字最長之人,將名字改成「晋瑋台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消息傳出,黃宏成居然到警局報案,指出「名字字數不是關鍵,諧音來唸就是台灣大麻犯藥頭Youtuber,他姓名上面是有國旗、有國號、有台灣徽章,他們是不是要把台灣變成一個快樂的販毒中心呢?」

黃宏成認為這個名字有「大麻、藥頭等諧音」,加上英文諧音,讓他擔心會鼓勵人犯罪,更擔心影響台灣年輕人看到影片後的想法,還特地上警局報案。

嘉義長榮派出所所長姜健鴻說:「有民眾來派出所報案,號稱因為他的名字被別人超越,他認為對方這個名字,涉及到刑法153條,煽惑他人犯罪之嫌,所以請我們來偵查這樣子。」

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柯國振怎市:「人的一生當中可以改名改3次,改名字數並沒有限制,姓名不雅還是怎樣,我們只能用勸導方式,請他再思考一下。」

戶政事務所透露,其實民眾改名並沒有字數限制,若有不雅字眼也只能勸告再想想,不過被指控的Youtuber「要投」回應,希望黃宏成不要亂改他名字,如有警方傳喚通知到案說明,他將會拍一集「誣告」來聲明自己的清白。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改名駐台辦事處 荷蘭代表:少一點、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