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指陳菊依憲法提名  國黨依法審查討論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0日)上午到台南視察肉品加工廠,談到國民黨為了反對總統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為由,進而佔領立法院,賴清德說總統是依憲法來提名,而且陳菊對人權的用心與貢獻是有目共睹,國民黨如果有意見,應該是在議場內好好審查討論。

更多新聞: 7/1全國戶政日 賴清德、徐國勇表揚績優人員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下,視察肉品加工廠,仔細聆聽廠區內每一個區域的分工項目。

各司其職打造出最好的產品,但提到國民黨為了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竟然就霸占立法院,賴清德說,國民黨的委員應該把心思放在審查上。

賴清德說:「如果委員對陳菊有任何意見的話,可以在審查的時候提出質詢,我相信陳菊被提名人,一定有辦法好好來答覆。」

賴清德強調,陳菊對人權的堅持以及用心,是有目共睹,更何況總統是依憲法提名監察院長人選。

賴清德表示:「只要監察院存在的一天,總統就有責任要提名,立法院也有責任要行使同意權,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都算是違憲,如果說沒有辦法廢掉(監察院),然後只是進行抗爭的話,我相信國人應該也不會支持。」

賴清德說,如果朝野有共識,可以進行修憲來廢除考試、監察兩院,但既然現行法律是如此,就應該來遵守,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聲援杯葛批陳菊「滿身爭議」 林智鴻嗆雙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