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漏夜守議場「小確幸」! 總統請吃早餐 綠委笑喊:明天換副總統
總統請守在議場的綠委們吃早餐。(圖/民視新聞)

立院國民黨團不滿監委提名,突襲發動占領立院20小時候,但昨被民進黨團攻破,花了1小時就清空主席台,並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下,從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為嚴防藍委「回馬槍」,綠委輪班在議場外夜宿。今早總統蔡英文更請外送業者送來早餐打氣,讓不少人直呼「第一次吃到總統請的早餐!」立委陳瑩更開玩笑說,「明天若還要留守,看看副總統要不要請」。

更多新聞: 早餐商機上看2千億 本土炸雞店也來分杯羹

國民黨以癱瘓昨原訂召開的臨時會方式,來抗議不滿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不過最終仍被綠營攻破,臨時會在經投票後如期進行。民進黨團不敢大意,輪班夜宿在議場外,就怕國民黨還會回來鬧場。

立委羅致政今早受訪時指出,為避免國民黨採取同樣策略再占領主席台,昨日第一次臨時會議結束後就留在現場要顧好議場,確保今天能順利舉行第二次臨時會。他對於藍營的行徑,表示每個政黨有其表達抗議的方式,而民眾都再看,「重點不在立院的攻防,而是社會上的輿論支持誰採取比較對的立場來審計國家方針」。

對於總統小英人未到但心意到,還請了外送員送早餐來,他說大家都很感動,「總統的心意會放在心裡,來為台灣共同努力」。

不少人表示,有跟總統吃過下午茶,可卻是第一次吃到總統請的早餐。陳瑩希望吃了精神會比較好,因為有總統的加持,這是她當立委這麼多屆第一次吃到。陳瑩不忘搞笑cue副總統賴清德,笑說「看看明天還要不要留守,看看副總統要不要請」。

立委莊瑞雄回憶昨日的衝突場景,認為國民黨占主席台意義不大,因為民進黨還是是努力清掉讓議事能進行,建議國民黨不如想如何來杯葛或輪班做發言人,「怎麼懶惰到排隊也不排,就窗戶打開去占議場?國民黨還沒學會怎麼當在野黨」。

總統請守在議場的綠委們吃早餐。(圖/民視新聞)
外送員量體溫。(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缺席協商續抗議 國民黨強調抗爭是「突顯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