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港版國安法已通過 林鄭:沒有立場評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30日)早上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到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林鄭推說目前沒有立場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4人退出香港眾志 林飛帆:非常沉重

正好就在記者會開始前,傳來港版國安法已經通過,不過林鄭似乎並未及時掌握到消息,開場時就先打預防針,表示北京還在開會,不回應相關問題。後來有記者提出,國安法已經通過,並詢問有關未來人事安排、以及違者最重恐判終身監禁等等,林鄭一概推說沒有立場評論,整場記者會短短15分鐘就結束。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上午閉幕,出席的162名常委一致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預計今天下午就會公開具體條文,並從7月1日起生效。根據港媒報導,關於國安法中「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兩項罪行的最高刑罰將會是終身監禁,而且不設追溯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通過 行政院譴責:嚴重影響香港自由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