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之鋒等4人退出香港眾志 林飛帆:非常沉重
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嚴厲譴責」已不足以描繪中國的作法,對於香港朋友退出政黨集運作組織感到「非常沉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上午以162票全票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明天起,此法將正式在香港施行。與此同時,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和敖卓軒等人也宣布退出眾志。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嚴厲譴責」已不足以描繪中國的作法,對於香港朋友退出政黨集運作組織感到「非常沉重」。

更多新聞: 林飛帆號召「7點01分」燭光撐香港 多位立委響應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日162票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香港民主派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羅冠聰、周庭、敖卓軒等創黨核心成員分別在個人臉書宣布辭去現職,並退出香港眾志,將以個人身份實踐信念。

對此,林飛帆首先指出這形同中國正式終結香港的「一國兩制」,對於中國的作法,「『嚴厲譴責』都已不足以描繪」。林飛帆認為,面對香港危局,要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和最強力的後盾。

林飛帆提到,明天政府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正式揭牌啟用,這是全球第一個國家正式設立的援港專案辦公室,民進黨中央成立的「香港情勢因應小組」也會持續關注香港情勢,協助援港機制的民間與政府對話工作。

黃之鋒等人退出香港眾志,外界猜測4人可能擔心「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牽連香港眾志,因此選擇退出。對此林飛帆表示,看到這些訊息,「我非常沈重」,「希願榮光歸香港,願港人平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媒:港版國安法 中國人大常委會162票全票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