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號召「7點01分」燭光撐香港 多位立委響應

港版國安法生效,宣告香港回歸後一國兩制正式走入歷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就在臉書上號召,希望大家在晚間7點01分,象徵著7月1日回歸點上燭光,拍照上傳臉書,標記「願榮光歸香港」,他還點名賴品妤、林昶佐等人一起響應。

更多新聞: 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 國安法上路敲響民主喪鐘

點起燭光,立委范雲在晚間7點01分挺香港,響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臉書上發起的活動。

林飛帆在臉書上面邀請大家今晚7點01分,一起為香港朋友點上一盞燭光,拍照上傳,告訴你身旁的朋友香港人正在經歷的黑暗,台灣人不會遺忘,也會持續一起支持他們,還在PO文下面標記賴品妤、洪申翰、范雲、林昶佐、羅文嘉。

林昶佐則在車潮當中用手機顯示了燭光的圖片,並寫下「香港主權移交明天滿23周年,中國趕在今天通過港版國安法,撕毀中英聯合聲明的香港自治承諾」,立委王定宇也響應,他「寫下香港,保重!」

范雲表示,「讓香港人覺得在黑暗中並不孤單,台灣人不會割席,7月1日對香港人來講,等於是一國兩制正式結束的一天,變成一國一制,非常荒謬的是在宣布的時候,還並不知道國安法正式內容,過去北京的承落是完全無法相信」,也提到台港交流辦公室明天正式成立,希望從政府到民間都能夠給香港人最大的支持。

中國人大無異議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宣告一國兩制正式走入歷史,台灣身為全球第一個設立援港專責辦公室的國家,不割席,要用行動撐香港。

(民視新聞/李榮晉、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通過 林榮基示警:下波恐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