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媒:港版國安法 中國人大常委會162票全票通過
中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港版國安法草案」在會中獲得162名常委全票通過,但目前仍不知國安法的確實內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4人退出香港眾志 林飛帆:非常沉重

香港電台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表決並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草案」。據了解,「港區國安法草案」獲出席常委會會議的162名人大常委,全票通過。

香港01報導,「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後,港府將會宣布於7月1日零時零分刊憲(公告),法例即時於香港正式生效和實施。

據報導,港版國安法草案針對四類行為,有消息指,「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兩項罪行最高刑罰將為終身監禁。國安法料不設追溯期,但將來在執法時,會考慮相關人士過去的行為,作為檢控的證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通過 台權會籲政府:進一步完備救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