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 疑天熱爆胎自小客翻車

新北市板橋今天(30)中午發生翻車意外,一輛白色轎車行駛到一半突然撞上分隔島,左前輪爆胎,駕駛無奈,因為先聽到異音,車才失控,懷疑跟爆胎有關,專家就提醒,像在夏天地板高溫,輪胎胎壓會升高,加上有些民眾為了省油,胎壓打高了,很容易爆胎。

更多新聞: 載水泥柱大貨車 疑轉彎速度太快翻覆

白色轎車行駛到一半,突然衝上分隔島,然後翻了一大圈,人卡在裡面,附近民眾見狀趕快衝去幫忙。整輛車四輪朝天,地上留下常常刮痕,相當誇張,幸好車上兩人只有輕傷,沒有生命危險。30號早上11點多,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上,好端端怎麼會開去撞分隔島,駕駛不禁懷疑跟輪胎有關係。重回拖吊場一看,左前輪幾乎報廢,疑似釀成翻車意外,胎紋似乎也正常。根據統計,夏天發生的爆胎車禍,比平時高出三成。夏天上路前記得輪胎3檢,胎壓要符合氣壓磅數標準值,溝深需達到超過1.6釐米,檢察有沒有變形、裂痕、磨損等,最後要看氣門嘴,多幾分鐘檢查,多幾分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