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大同開重訊未釐清爭議 證交所:7/2變更交易方式

大同經營權之爭,董事長林郭文艷所主導的公司派最後以刪除超過5成股東表決權,在董事改選中大獲全勝,引發爭議,林郭文艷率領律師團親上火線,今晚在證交所重訊說明,秀出兩張關鍵證據打臉金管會,強調一切依法,不過隨後證交所以大同重訊無法釐清股東會爭議,要求7月2日起變更交易方式。

更多新聞: 大同公司派強硬手段引爭議 證交所公告改列為全額交割股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率領律師團,全部戴上口罩一字排開,親上火線在證交所重訊說明,因為外界質疑公司派為了爭奪經營權,以市場派未依企業併購法向金管會申報,刪除股東表決權,引發質疑,但金管會卻打臉說市場派在2018年已有申報。

對於金管會說法,大同委任律師賴中強反嗆金管會,「2018年兩次申報,這個事實是對的,但是表格的第一列第二列第三列,羅得公司、競殿公司、三雅公司,他們蓋章的申報表勾選了第一個,沒有勾選第二個,這裡面有申報的欄位裡面,有一個取得股份的目的,有一個要揭露的併購目的,各位媒體朋友可以拍照,上面是空白的」。

大同律師團秀出關鍵證據,更搬出相關法條,強調一切依法。董事長林郭文艷則說「我們對於相關主管機關,證交所、證期局、金管會等等,我想我們還是會提出詳細說明跟報告」。

林郭文艷不時和律師軍團交頭接耳,整場記者會足足開了一個半小時,不過證交所認為,大同重訊還是無法釐清爭議,宣布7月2日起將變更交易方式,不過大同爭議案,只怕公司派和市場派的鬥爭還會持續。

(民視新聞/陳妍霖、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