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吞下3公分金屬玩具車 卡胃一星期

孩童誤食異物,當家長千萬當心,台中一名五歲男童不小心吞進一輛3.5公分乘2公分大小的鋼鐵玩具車,嚎啕大哭,父親趕緊將他送醫,醫師一開始評估先觀察是否能自行排出,沒想到卡在胃裡一個星期不動,最後只好胃鏡取出。

更多新聞: 新竹男童誤吞寵物玩具球 昏迷搶救半個月不治身亡

5歲男童活潑好動,正值好奇心大發的年紀,前陣子竟然不小心把一輛鋼鐵玩具車塞進嘴裡,吞了下去,嚇壞家長。X光一照,吞下的鋼鐵玩具車,體積有3.5公分乘2公分這麼大,不偏不倚卡在胃裡。

醫師林克鍵表示,「它是一個咖啡色的金屬小汽車,據家長說是香港買回來的紀念品,因為它這個比較大,又是金屬物體,觀察了一個禮拜,它都沒有要從腸胃道移出來的跡象,X光看起來還是持續停留胃裡,所以跟家屬討論後我們還是決定做內視鏡夾出來。」

醫師一開始判斷能自行排出,但沒想到,車子留在胃裡一個禮拜,一動也不動,最後只好安排胃鏡取出。

林克鍵:「怕裡面摻雜重金屬,或是說有含鉛之類的情況,如果有這些情況,重金屬或鉛被小朋友身體吸收,有可能造成金屬中毒。」

其實,6個月大到6歲之間是孩童最容易誤食異物的階段,而這當中如果吞進尖銳物、強酸強鹼液體、含鉛物體、電池或高磁力玩具,請趕緊送醫,找醫師協助。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海豚把塑膠袋當海草 險吞下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