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照顧示範站」 為農漁民長者打造樂齡生活

為了因應農漁村人力結構高齡化,農委會致力輔導農漁會,結合當地環境、自然元素等,以綠色照顧概念,推動農漁村高齡者的相關服務,今年更輔導了31家農漁會,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結合當地環境、自然元素的課程和共餐飲食,希望達到在地健康老化的願景。

更多新聞: 台東漁民撈到「未爆彈」急返航 軍方帶回處理

桌上的花花草草,散發好聞的味道,一旁則擺出好多小飾品,這些全都是農漁村長者在綠色照顧課程上,親手做出的作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把共餐送到90歲阿嬤的手上,因為今年農委會輔導了,包括28個農會及3個漁會,共31家農漁會,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

深坑農會還邀來專家指導操作綠色照顧藝術課程,並用在地食材做營養照顧餐。農委會希望結合當地環境、自然元素等,以綠飲食、綠療育和綠照顧等方式,讓高齡長者能出門動一動、認識新朋友,開心參加活動,還能越動越健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他們有很好的農漁產品他們有場所,而且他還有很多的農業生產,包括景觀療育,所以由農業部門來配合衛福部的長照2.0,做整個我們農村還有漁村的綠色照顧,是最合適的。」

陳吉仲和長者們一雙手握過一雙手,農委會不只深化運用綠色元素,也充分推廣農業多功能價值,希望活絡農漁村整體的經濟發展,也要為農漁民高齡者們打造最佳樂齡生活。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十足目虹彩病毒」侵全台逾10螯蝦場 農委會:全部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