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漁民撈到「未爆彈」急返航 軍方帶回處理

台東一艘漁船在知本溪外海捕魚時,竟撈起一枚「未爆彈」,漁民趕緊將砲彈帶回富岡港,軍方趕抵現場立刻帶回處理,所幸砲彈已經被擊發過,沒有立即危險。而這顆砲彈長約50公分,初步研判不是國軍或海巡現行使用砲彈,有可能是自行組合炸魚的砲彈。

更多新聞: 貢寮海底13枚未爆彈一次引爆!激起超高水花多人圍觀

軍方人員頭戴頭盔、穿起防爆衣,拉起風封鎖線,小心翼翼將未爆彈包裹在防爆毯裡,帶回處理。

台東一艘大武籍漁船,早上11點多在知本溪外海捕魚的時候,竟然撈起了一枚未爆彈,白色的彈頭和藍色和橘色相間的外殼清晰可見,由於體型相當完整,漁民擔心會突然爆炸,嚇得趕緊報警。

海巡伽蘭安檢所所長鍾易昌說,「有一艘漁船於海上作業期間,拾獲疑似未爆彈一枚並帶回富岡漁港,本所接獲通報後,將該疑似未爆彈放箱子封存。」

還好漁民當下,沒有把未爆彈隨便亂丟,而是趕緊帶回富岡漁港,交給軍方帶回處理,化解危機。

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中尉陳翊方表示,「我們以外觀來判定並非是我們國軍的彈藥,來源的部分我們要再去徹查之後,才能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

軍方初步判定,這顆長約50公分的未爆彈疑似為火箭彈,證實已經擊發過,研判有可能是炸魚用的砲彈,但詳細來源警方還要調查。只是漁民在大海中「撈魚變撈彈」,還是讓大家嚇了一跳。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潛水勝地卯澳灣 海底發現13顆未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