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正式裁定華為中興是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即起禁用政府資金向其採購
美國正式裁定華為與中興為國家安全威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華為技術與中興通訊兩家企業都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恐對美國通訊網路以及5G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為了防止中共利用網路漏洞危及美國關鍵通訊基礎設施,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正式裁定,將華為與中興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禁止使用政府資金向兩家公司採購,且裁定立即生效。

更多新聞: 美國又制裁中國 將對華為等員工實施簽證限制

日前路透社才披露美國官方文件,指出美國行政部門已認定華為、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20家中國龍頭公司,為中國軍方所屬或掌控下的企業。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今則發布新聞稿宣布,今起正式裁定,華為、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與通訊供應鏈完整性構成國家威脅。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在新聞稿中表示,華為與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以及5G未來帶來國家安全風險,這兩家企業不只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且都受中國法律約束,有義務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美國不能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網路漏洞危及美國關鍵通訊基礎設施。

裁定即刻生效,這意味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不能用於購買、獲取、維護、改進、修正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華為或中興生產或提供的任何設備或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正式「封殺華為」! 英相強森拍板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