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日上限1200人! 基隆嶼今起開放登島 林右昌:已預約到八九月
基隆嶼今起開放登島。(圖/民視新聞)

基隆嶼今日正式開方登島。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在啟航儀式致詞表示,為了永續經營,政府做了妥適規劃,從今年起上島民眾一律採取預約,每天登島人數總量1200人。他指出,預約即為實名制,能很清楚每位上島民眾是誰。林右昌表示,除了坐船登島,還會有繞島行程、走訪新北象鼻岩等,「據我所聽到已經預約到八、九月了,不知真的還假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七月份預約已滿。

更多新聞: 民怨基隆嶼步道沒有修 觀銷局澄清已完成修繕

林右昌昨表示,基隆嶼有「台灣龍珠」之稱,自然地質景觀特別,吸引很多民眾,「從今年起為了永續經營,做了妥適管理規劃上島民眾一律採取預約,每天登島人數總量1200人」,預約即為實名制,能很清楚每位上島民眾是誰,對漁船業者、島上觀光業與旅客都能得到最妥適安排。

林右昌笑說,「據我所聽到已經預約到八、九月了,不知真的還假的」,連訂船都訂不太到,代表不是每個人想上去就上去,上島機會更加珍貴。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則補充,7月預定大致都滿了,不過至9月間平日尚有名額,假日就一票難求。

林右昌指出,不是只有搭船登島,還會有繞島行程、走訪新北象鼻岩等,市府會繼續和相關單位合作,希望未來能讓基隆嶼遊程更加豐富,提升觀光產值。

民眾可到基隆旅遊網點選「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查詢登島資訊,有市府整合各港口、船家共同推出的「環島+遶島」2小時行程及「全島+遶島」3.5小時行程並統一票價供民眾選擇,出發前先向市府核准登島船舶預約,再由船家協助預約登錄。曾姿雯表示,今年觀銷處除推出基隆嶼全新摺頁外,還特別製作基隆島燈塔印章,遊客可至島上基隆嶼安檢所蓋章留念。

市府在封島期間也整修候船亭、環島及登山步道,並針對船舶狀況、救生逃生設備、上下船便利性、導覽配備及遊客候船空間等相關服務設施進行評比,要求每艘船都隨團配有專業導覽解說員,以提升船舶服務品質。


基隆嶼今起開放登島。(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銘傳國中籃球聯賽封王!林右昌在慶功宴和選手PK投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