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基隆嶼步道沒有修 觀銷局澄清已完成修繕

曾經因為颱風因素,封島五年的基隆嶼,今年(2020年)7月1日重新開放後,不少遊客報名登島,沒想到,有民眾抱怨,全長307公尺的登頂步道,一直沒修好,讓他們沒有辦法登頂,遠眺台灣島。對此,基隆市觀銷局表示,步道修繕工程已在7月19日完工,讓民眾可以登島攻頂、賞美景。

更多新聞: 台中觀旅局辦登山活動 邀民眾遊大坑步道

才剛踏上步道,就看到眼前的三角錐上貼著告示,上頭清楚寫著,登山步道還沒開放。不少專程前來的民眾,發現沒有辦法上到至高點,覺得有些遺憾。

基隆市觀銷處長曾姿雯說:「原定是7月15日希望能夠完工,但是大家都知道,其實基隆的氣候還滿不穩定的,那因為我們在工程的部分,有需要電焊的這樣的一個工項,那因為只要是下雨,我們的施工就會受到延遲。」

基隆嶼,位於台灣東北方,長約960公尺,寬約400公尺,距離基隆港短短四公里,可搭船從海上遠眺,也可報名登島。沒想到近日卻有民眾抱怨,想要登上基隆嶼的制高點遠眺台灣,但是步道遲遲沒修好,讓他們沒辦法上去,只能在底下步行繞島,過過乾癮。對此,市府觀銷處表示,原定7月15日完工的步道修繕工程,因為連日來的天氣不穩定,造成工程進度落後。基隆市府要求承包商加緊趕工,終於在7月19日施工完畢,讓遊客可以登頂。

曾姿雯表示:「我們也希望在把步道都整建好了,然後把山上過去在休養生息的時候,長的一個雜草也都把它清除完畢,然後才能夠提供給遊客,一個非常的舒適的這樣的一個步道的空間,這個部份我們預定在,7月20日能夠完全開放。」

曾經因為颱風因素,封島5年的基隆嶼,終於在今年7月1日重新開放,如今登頂步道修繕完畢,等同於拚上基隆嶼最後一塊拼圖,讓民眾可以完整遊玩基隆嶼,享受遠眺台灣島的美麗風景。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鎖管季開跑!「24小時不斷電旅遊」玩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