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龍珠」基隆嶼添新稱號?遊客從東北方看如「大象」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7月開放觀光,遊客坐船繞島時,導覽員常會介紹,從東北方看過去,就像一隻蹲坐的大象,但遊客靠目視,還是得發揮想像力。基隆市府員工靈機一動,用照片描出大象身驅,大家看了都笑說,還「真的有象」。

更多新聞: 民怨基隆嶼步道沒有修 觀銷局澄清已完成修繕

怎麼看起來像是一頭大象在看著你呢?原來這是基隆市府的員工,在基隆嶼的照片描出大象的頭鼻牙眼睛,讓許多人看了笑說還「真的有象」。

基市府產發處海洋及漁農科長蔡馥嚀表示:「實際上去看就已經看出來是大象,覺得說再把它補上眼睛補上耳朵,讓大家更容易看出那頭大象,沒想到受到很多人注目。」

實際察看基隆嶼的外觀,從基隆嶼東北方看過去,突出的岩石就像長長象鼻,兩旁凹陷的陰影,則是大大眼睛,整座島嶼,有如一頭蹲坐著的可愛大象。

導覽員翁英傑指出:「從山頂的山脊下來,有一條山稜線下來,有點像大象的鼻子,遠遠看就像大象對著你衝過來。」也有遊客說:「有些人覺得某個角度像大象,有些人說像鯨魚,全憑你發揮做想像。」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從不同角度觀賞,就有不同風貌。但若是遊艇,離島嶼遠一點,側看宛如一頭浮在海面的鯨魚。

今年7月1日起基隆嶼開放旅遊,目前只採預約制,接受登島與繞島二合一行程的旅遊模式,必須先向船家報名,每天只開放1200人,產發處描出大象的照片,意外爆紅,拉抬基隆嶼的觀光產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潮境海灣節登場 盡享山海美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