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毛毛的?台東南京綠園入口石板造景遭批像墓碑

台東市南京路的一處公園,目前正在進行入口改造工程,即將完工前遭到民眾投訴,說入口石板的形狀設計及配色,乍看之下就像是墓碑,和周遭景觀非常不搭。問問附近民眾,有人覺得非常不吉利,但也有人覺得還好。

更多新聞: 「台灣龍珠」基隆嶼添新稱號?遊客從東北方看如「大象」

南京綠園入口處,這四個黑色大字很醒目,不過,這石板的形狀,顏色,加上一圈綠色樹葉陪襯,怎麼看怎麼怪。

有人覺得像墓碑,有人覺得不像,台東市南京路公園,目前正在進行入口改造工程,沒想到就在接近完工的時候,被民眾爆料,入口處的石板,看上去好像一塊墓碑,不僅和原先公園的設計不搭,還有人覺得有點觸霉頭。

台東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朱盈豪對此回應:「針對這塊改善的話,我們是請廠商整個打掉再重做,針對顏色這塊,假如說民眾有疑義的話,因為針對顏色這塊的話,我們有請我們的設計公司,針對顏色這一部份,他要重新再去評估再去研議。」

如此「特殊的」設計,早已不是第一次。之前宜蘭傳藝中心的繳費亭,以藍底白字做設計,看上去宛如靈堂,讓繳費民眾,心裡直發毛。

另外桃園平鎮的三崇橋,為了彰顯當地文化,在兩旁護欄裝設錫爐圖案的燈箱,沒想到配上後方雜草,也讓覺得不太對勁。

只能說,藝術設計雖然很主觀,但也考慮一般民眾的觀感,不然人來人往總是會引起側目。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毛毛的?員林車站花卉藝術搭配打卡版 遭批像「靈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