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非洲之角」索馬利蘭傳派代表駐台 15:30外交部公開說明
外媒傳非洲國家索馬利蘭已任命一名代表駐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15:30將主持記者會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媒傳非洲國家索馬利蘭已任命一名代表駐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15:30將主持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外交突破!台灣與「非洲之角」索馬利蘭正式官方派駐

一篇題為「突發新聞-總統比希指認一位索馬利蘭代表到台灣」(BREAKING – PRESIDENT BIHI APPOINTS A SOMALILAND REPRESENTATIVE TO TAIWAN)的報導指出,根據消息來源,索馬利蘭總統比希(HE Muse Bihi Abdi)任命了代表駐台,消息一出引發多方討論。

索馬利蘭為先前受我國醫療援助的非洲國家,與台灣的關係已發展了一段時間,像是台灣路竹醫療和平協會已向當地派遣了大批醫療專業人員,並提供大量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醫療用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索國互設代表處破壞兩岸關係? 吳釗燮:不能因中國壓力就不做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