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原定明日說明大巨蛋復工案 北市府臨時喊卡
北市府原定明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巨蛋案,今日臨時喊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大巨蛋復工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上月24日踢爆遠雄在大巨蛋內偷裝吸音棉,台北市政府則要求遠雄拆除,隨後又爆出5年來,從沒屋頂蓋到有屋頂的大巨蛋,竟然沒有施工日誌。北市府原定明日召開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對外說明大巨蛋建照核發問題,不過今日傍晚忽然喊卡。

更多新聞: 大巨蛋復工疑放水 柯文哲拖郝龍斌下水

台北市府日前簽准「建照變更」,停工超過5年的大巨蛋最快8月復工,不過林亮君爆料,她會勘大巨蛋,發現遠雄偷違規內部施工,裝吸音棉,建管處也當場坦承,吸音棉並不在核可的14項工程內,會立刻開罰。

此外,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也質疑,遠雄違反建築法規97和127條,根本不能復工,但市府卻在建照上已註記方式放行,認為市府從上到下都在縱容遠雄。

北市府原定明日召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大巨蛋建照核發問題,不過今日傍晚臨時將記者會延期。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指出,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排定7月7日視察大巨蛋,基於尊重議會且要彙整各界意見後,市長柯文哲將於下週擇日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考察大巨蛋質疑偷跑 北市府最快下周發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