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泰山免費巴士轉型收費不準點 營業首日狀況連連

泰山免費接駁公車行之有年,昨(1)天第一天改為收費營運,不料就爆出民眾遲遲等不到車,跟過往班表落差超過半小時,引來大批居民抱怨收費的還這麼不準點,國光客運今(2)天出面致歉,強調會改善,依照過往時刻表發車來服務。

更多新聞: 出遊搭社區巴士 司機吼「大家坐好」飆山路

看到服務人員,民眾立刻上前抱怨公車不準時,害她們等無車。

泰山免費巴士改成市區公車收費,營運首日狀況連連。國光客運接手市區公車路線,調整班表增加服務班次,不料引發民怨。

很多人上網抱怨,老婆晚上要搭9:40北車發車回泰山公有市場,10點20分了車子還沒來,收錢的還這麼不準點,也有民眾說,打給國光客運,客服狀況外,居然說北車這一邊沒有定時刻,簡直氣死。隨即有人嗆,沒有回程時間,憑什麼公告要寫時刻不變。

即便等不到車,又改成收費,這條路線還是很熱門,離峰時間依舊大排長龍,挨轟影響旅客權益,業者也致歉。

國光客運副總經理簡有政回應:「剛開始有提供比較密集的班次,但是跟原來時刻確實有落差五分鐘以上,台北車站是一個不好停等地方,畢竟是在台北車站管制區範圍內,那我們駕駛因為到台北車站,有可能提早到了就直接迴轉,所以這樣造成一個誤會。那我們從今天開始,都把時刻表都給我們的駕駛。」

國光客運一早就派人到公車站督導,強調會依照免費接駁時期的班次,希望平息乘客的怒火。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改搶國旅商機!台北雙層觀光巴士推出包車套裝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