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搭社區巴士 司機吼「大家坐好」飆山路

21日下午四點多,住在新北市淡水區的陳小姐,放假和家人到「雙溪灣潭古道」,爬山散心,結束後,他們坐社區巴士,打算前往「料角坑」,結果一上車,司機不僅對乘客吼叫,叫大家坐好,不要吐出來,警告完畢,司機就再產業道路上,一路狂飆,陳小姐差點被甩離座位,氣得打1999投訴。

更多新聞: 獨家/泰山免費巴士轉型收費不準點 營業首日狀況連連

拿手機從巴士往外頭拍,鏡頭跟著車子,劇烈搖晃,巴士底盤,不斷發出零件摩擦聲,好像隨時要解體,乘客腦中瞬間閃過人生跑馬燈。

錄影的民眾,連手機也拿不穩,好幾次差點從手上噴出去。

當時坐在車上的陳小姐,想起事發當下,還是覺得很可怕。週日下午四點多,陳小姐跟家人,到新北市雙溪區的灣潭古道爬山,下山後,坐社區巴士F815路線,要到料角坑,沒想到55歲楊姓小巴司機,不僅態度差,還警告乘客坐好、不要吐,接著就在狹窄的山路狂飆,還差點撞到對向車輛。

投訴人陳小姐說:「然後他那台車又是免費巴士,算滿大的,所以他一路上都是狂飆,轉彎也是不怎麼減速,還差點跟人家對撞。」

從灣潭巴士站,沿著雙泰產業道路,行駛到料角坑,距離總共11公里,原本大約27分鐘的車程,司機疑似超速,只花了11分鐘就抵達,根據瞭解,這名司機開了20多年的巴士公車,平時是開其他路線,不過,因為假日遊客多,車子需求量大,人手不足,通運公司才請他來幫忙開車。

只不過坐個社區巴士,根本像在坐雲霄飛車,恐怖的乘車經驗,也讓乘客心中留下陰影。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原來是趕救命!員警攔檢超速飛車 一路鳴笛開道協助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