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趕救命!員警攔檢超速飛車 一路鳴笛開道協助送醫

新竹警方為了加強過年期間的治安,特地派員警在路上巡邏,就在員警值勤時,看見一輛飛速行駛的轎車,準備上前取締時,發現駕駛是為了載一氧化碳中毒的姪子去醫院急診,於是警車鳴笛,一路護送患者到醫院救了一條人命。

更多新聞: 男大生超速慘撞癱!請求國賠4200萬遭駁回

警車前方的白色轎車,飛快的行駛在快車道上,見到警方在後頭追趕攔停,駕駛趕緊踩剎車,打方向燈靠路邊停車。

見到小客車急速行駛,員警原先以為是駕駛心虛,但一攔查之下,原來駕駛是趕著載身體不舒服的家人到醫院治療。

員警確認駕駛的說詞屬實後,趕緊用警車開道、一路前導,護送至新竹竹榮醫院。

新竹橫山警分局四組長潘百才表示,「他的姪兒因為在家裡洗澡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我們警方就主動將巡邏車的警示燈,打開鳴警報器,沿路以前導的方式將家屬安全送抵。」

護送的過程中,患者一度下車在路旁嘔吐,為了防止遭到其他車輛追撞,警方一路在旁警戒。到達急診室門口時,員警還攙扶患者坐上輪椅就醫治療。

經過急救後患者已經沒有大礙,家屬也感謝警方即時救援,這場巡邏取締,意外讓員警成為救命英雄。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出遊搭社區巴士 司機吼「大家坐好」飆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