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超速慘撞癱!請求國賠4200萬遭駁回

苗栗聯合大學前的聯大路,5年內發生120多起車禍意外,其中一名巫姓男大生,車禍後撞的全身癱瘓,家屬提出4200萬的國賠請求,但法官請來交大運輸所鑑定,結果出爐,包含道路的設置和管理都在規定範圍內,而且該段道路時速限速40公里,同學會出車禍肇因是超速,因此駁回國賠請求。

更多新聞: 廂型貨車超速過彎翻覆 波及路邊停車

救護車來到車禍現場,將受傷的同學送醫,同學的摩托車倒在路上,地上留下大片血跡,意外地點在苗栗聯大路上,同學車禍摔成重傷終身癱瘓。

分隔島邊都是摩托車擦撞痕跡,車禍意外持續上演。而癱瘓同學的家屬也提出4200萬國賠請求,被法官駁回。

法官請來交大運輸所鑑定,結果顯示聯大路的寬度、坡度、曲度、超高度、鋪面阻力係數,都符合規定駁回申請,家屬也能再上訴。只是聯大路事故頻傳,同學還曾自製3D動畫,呈現山區道路如何彎延,連署請願改善道路狀況。

5年內發生120起死傷車禍的聯大路,是苗栗聯合大學師生上課必經道路,警方也設置限速40的告示牌,提醒用路人經過路段放慢再慢,降低車禍頻率。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兒車禍在美治療耗上億家產 莊雅筑控保險拒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