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車禍在美治療耗上億家產 莊雅筑控保險拒賠

48歲的知名室內設計師莊雅筑,曾替不少藝人、富商設計居家,2年前,她赴美探視兒子時,母子發生重大車禍,為了照顧成為植物人的兒子,她留在美國花了上億家產。她控訴,原本以為投保的國華人壽和南山產業能救急,沒想到理賠過程卻遭百般刁難,堅持跨海提告並向金管會申訴。

更多新聞: 疑煞車失靈!大貨車撞進加油站 駕駛受困

拿著學習駕照,16歲的奧斯丁開在美國奧勒岡州的路上,卻沒想到轉彎時,遭貨車撞上,轎車彈飛,車身嚴重變形,而奧斯丁卡在駕駛座內,副駕駛座的媽媽也陷入昏迷。

莊雅筑表示:「我左邊肋骨斷掉八根,椎間盤後頸椎斷掉四節,我當時候口中就是一直說救哥哥、救哥哥、救哥哥,我就重複著這三個字,那時候醫生是告訴我,我兒子是靠機器在維持生命,基本上他已經走了,也大概只有5天的時間,他就會離開。」

奧斯丁不幸成為植物人,他的媽媽是台灣知名室內設計師莊雅筑,曾替不少藝人、富商設計居家,2014年送兒子到美國念書,兩年前莊雅筑去看兒子竟發生重大車禍,兒子躺臥病床,莊雅筑留在美國照顧,原以為在台灣買的保險能幫他們度過難關,但莊雅筑控訴,保險公司百般刁難。

莊雅筑指出,她跟孩子一起遇到重大車禍,還沒有得到非常付責任的理賠,已經經過兩年了,她說:「要找國華辦出險的時後,才發現國華現在沒有了,遭全球買去,他就說2013年之後沒有繳,公司轉移這個過程,你們沒有打電話來跟我收費,而我一直以為有繳,你們沒有善盡告知責任」。

從小幫全家人買國華人壽保險,但後來國華人壽被全球人壽併購,發生車禍後要求200萬理賠,對方回應是無效保單,在出國前向南山產業買旅平險,申請醫療、直升機運送費150萬,對方卻說直升機不是交通工具。

莊雅筑控訴:「他的合約上明明就寫,救援交通工具是理賠無上限的,然後我就問他,他就說直升機公司不算,我問直昇機公司是不是交通工具?是嘛,你說金管會說不能賠直升機,請問你條款除外責任,金管會有講這個,請問你寫在哪裡」。

全球人壽回應表示願意提供50萬慰問金,也強調已依約給付41萬8500萬,南山產物也表示,直升機的費用已經理賠,但莊雅筑認為,他們並沒有依照當初的保險合約給付,堅持跨海提出告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樹壓死女騎士 盧秀燕探家屬允諾協助國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