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冒火竄黑煙  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

高雄市中油林園廠,今晚接近八點時又驚傳冒火竄黑煙,高雄市環保局獲報立即前往稽查,發現可能是製程中進料幫浦的軸封異常,引發火光,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學甲農地再爆掩埋爐渣?立委要求檢測 環保局強調屬舊案非新事證

畫面中清楚可見熊熊火焰,還有大量濃煙飛天,景象被民眾拍了下來,高雄市環保局立即前往了解,發現疑似是製程中進料幫浦的軸封異常,引發火光,中油即將停爐因應,將殘餘原料引至燃燒塔排放,才出現火光引起居民關注。

據追蹤了解,中油林園廠今年2、4月才因燃燒塔冒火竄黑煙,造成空氣污染,被市府環保局開罰,沒想到今晚再次出包,也是林園廠一年多來第五次出包。由於現場燃燒不完全,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黑煙散布於空氣中,市府環保局後續將依違反空污法裁罰10萬元至500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油、台塑聯合壟斷市場 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呼籲政府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