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回台居家檢疫老翁桃園趴趴走 親踏警局嚷:找太太!
中國回台居家檢疫老翁離開檢疫旅館,自行跑到警局找太太。(圖/民視新聞)

又傳居家檢疫趴趴走案例,昨日一名上月28日從中國返台的曾姓老先生,離開防疫旅館後行蹤不明,卻又自行現身警局稱要找太太。因老先生與通報失蹤者特徵一致,警員立刻予以留置,但等待衛生局人員期間老先生卻一度坐不住,警方只得不斷好言相勸。衛生局表示,為了做好居家檢疫與照顧,會積極協助老翁申請集中檢疫。

更多新聞: 不甩居家檢疫還跑舞廳 男子遭重罰100萬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好消息,台灣確診患者447人,目前只剩2人還在住院。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是重申,唯有落實居家檢疫才能有效降低疫情爆發風險。然而,就在同一天,又傳出居家檢疫趴趴走案例。

桃園一名曾姓老先生6月28日由中國返台,入住防疫旅館,不料昨日向旅館表明要回大溪租屋處居家檢疫,上午10時許搭上旅館為他叫的防疫計程車離開,卻因不明因又繞回市府附近。

獲悉老先生行蹤不明後,警方立刻展開搜尋,但在11時40分左右老先生意外現身景福派出所,稱要找太太。景福所所長吳政哲表示,同仁發現老先生與通報從防疫旅館失蹤者特徵一致,便予以留置,並依規定請相關單位處理。

等待衛生局人員期間,警方讓曾老先生填寫表單,中途老先生卻一度住不住,且急著找太太。警方苦無強制力留置老先生,只能不斷好言相勸,希望老先生能待到衛生局人員到場。最終,曾老先生一共在警局待了3小時,才由衛生局人員載離。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葉潔瑩表示,曾老先生有重聽與溝通困難的狀況,且在台獨居,為了做好居家檢疫與照顧,會積極協助申請集中檢疫。葉潔瑩也呼籲,遭居家檢疫者切勿擅自外出以免受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