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死女騎士的樹誰管的?盧秀燕:全力配合釐清

台中市星期四下午下暴雨,在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路旁有一棵雜樹突然倒塌,重壓一名潘姓女騎士,雖然送醫一度恢復心跳,最後仍然不幸過世。台中市長盧秀燕弔唁死者也向家屬致意,承諾在權責釐清之後,全力協助家屬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盧秀燕突請假10天 台中市府:進行髖關節手術

這棵雜樹高五公尺,看得出來它根部腐爛,遇上了強風暴雨根部撐不住,被拔離開土壤,樹幹就這樣橫倒,砸死潘姓女騎士。

潘家小女兒遭遇橫禍,家人又再度受到嚴重打擊。潘家父親兩年前過世,母親被車撞到腳受傷,把在春社市場的小攤子交給單身45歲小女兒賣手工水餃、餛飩和涼麵,賺的錢貼補家用,本來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12點,可是就在2日這一天死者收攤晚了。

春社市場攤商表示,「我問她說你今天怎麼那麼奇怪,今天怎麼那麼晚?她說天氣很熱做得很慢,想多做一些放著。」

死者騎車要回烏日家中,行經筏子東街一段,連人帶機車被樹砸中,女騎士的安全帽被砸破,頭骨碎裂,送醫後宣告死亡,家屬心如刀割。

潘姓死者的姊姊說,「她早上起床到晚上做自己的工作之外,都還要幫忙哥哥接送兩個孩子,所以我們全家對她真的都很感恩,因為我已經結婚在外面,我沒有辦法在我的父母旁邊事孝,都是她,我常常說我真的也很感恩她,沒有嫁人,她留在家裡面。」

這棵樹長在護欄外,從來就沒人管它,建設局只說它是雜樹,位置在防汛道路旁的空地上,至於權責單位是管路樹的建設局,還是土地所屬的國有財產局或者河川局?必須由檢察官調查查釐清。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應當不是路樹地初步判斷是在國有地上,那是雜樹,雜樹。」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一棵樹從成長到後來染病造成公共安全的危險,我覺得這個是一段時間一定是長期疏於管理才導致的結果,沒有人希望它們會成為一個城市中的風險。」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承諾,「相關的情形我們會繼續了解,檢察官也在偵辦當中,我們會全力配合來釐清這個責任。」

死者的媽媽、姊姊和哥哥承受巨大的傷痛,不時的哭倒在彼此的肩膀上,除了把死者後事辦妥當,就在等政府給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禍從天降!騎士為閃避樹枝慘摔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