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首日考物理、化學、生物 需持「入場識別證」入場

為期三天的大學指考今天登場,受疫情影響,19年來首次延期舉辦,比照先前國中會考,考生入場得量體溫、全程得戴口罩應試,家長也不能陪考。教室開冷氣但改為關門,窗戶也沒全開,學生都說很涼。但報考只有4萬3753人,比起去年4萬9119人少了5366名考生。

更多新聞: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 台大資工分數有望超越電機

進考場前,考生通通得乖乖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等基本動作不能少。大學指考第一天,登場的是物理、化學和生物,今年首度因為防疫新增防偽的入場識別證,持證才能入場,但還是有糊塗考生忘記帶,急忙到一旁補辦,也有學生超淡定,敲鐘了照樣慢慢走沒在。

今年受疫情影響,是指考舉辦19年來首度延後考試日期,考生也得全程戴口罩應試,家長不能陪考,時間到考場外拉起封鎖線。而面對連三天的高溫挑戰,學生早就做好準備,帶上電風扇、萬精油、水消暑。

就怕造成群聚感染,大考中心今年也首度將試場人數從原本的42人減為36人,試場開冷氣,但相較國中會考門窗全開,指考改為關門,只開15公分窗戶,讓考生不再抱怨教室太熱了。

指考碰上疫情,規定比過往更嚴格,還要注意未來兩天依舊炎熱,下午可能還會有午後雷陣雨,努力讀書衝刺外,抗暑和防雨措施都少不得。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3萬考生明指考 全程戴口罩、取消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