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萬考生明指考 全程戴口罩、取消陪考

大學指考明天登場,預計將有4萬3千人應考,下午開放看考場,許多考生和家長也冒著大雨前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指考考生必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同時取消家長陪考。每天教室開冷氣之外,考生也從42人減少到36人,避免太過擁擠悶熱!

更多新聞: 指考首日考物理、化學、生物 需持「入場識別證」入場

撐著雨傘、尋找自己的教室,許多考生和家長那怕下著大雨,下午三點一到立刻進學校,為周五登場的大學指考提前查看考場!可惜只能透過玻璃不停探頭,因為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延續學測規定,看考場不能進教室,但有人竟是帶著行李箱。

重考生要一雪前恥,把補習班的書全部打包回。為了防疫,指考仍規定考試時全程必須戴口罩,取消家長陪同,只要額溫超過37.5度或耳溫超過38度,就得到備用考場應考。

考生們大多抱怨、戴口罩實在太悶熱,但為了因應量體溫政策,考場也提前30分鐘,7點就開放入場,另外教室都會有冷氣,相較學測時,這回窗戶只開15公分,前後門都會關上,每間42人更下降到36人。

家長鼓勵孩子平常心應考,指考第一天登場的是物理、化學、等自然科目,接著考共同科目,最後一天才輪到理科登場。預計有4萬3千考生應考,要替自己的人生挑戰新的里程碑!

(民視新聞/陳信瑋、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9年來頭一遭!大學指考延至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