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休閒真聚賭!警方破門查緝麻將賭場逮19人

假休閒,真聚賭!台北市萬華警方接到線報,西門町內的商辦大樓,有業者以「休閒館」的名義,掛羊頭賣狗肉,從事24小時麻將賭博。警方在周四傍晚,持搜索票、破門查緝,當場逮捕員工、賭客,共19人,其中還有一名竊盜通緝犯,並且查扣10萬多元的抽頭金和賭資。

更多新聞: 斬草先除根!新北拆除違章賭場展公權力

警方撬開門縫,奮力得將玻璃門敲碎,破門而入,喝令所有人不准動。裡頭好幾張麻將桌,和滿滿的賭客,這是藏身在萬華西門町的麻將休閒會館。

實際走訪一趟,這間周四傍晚,才被警方搜索的麻將休閒會館,一大早還是繼續營業,傳出陣陣的麻將洗牌聲。

看到記者上門,業者趕緊出來喊冤:「你看東西都損壞掉了,昨天警察是撬門進來,這裡都是老人,我們待在家都快老人痴呆症,什麼都不太知道、不太會講,來這邊就是給他們茶水費,我們就能賭一下,賭法是我們4個人,如果你贏,今天就給你請客,麻將休閒館業者我們來出錢你來請客。」

說是讓老人家有地方休閒,但警方發現,業者不但沒有向內政部登記,成為合法的麻將協會,還貪圖方便,只辦了商業登記,提供賭客能兌換現金的點數卡,當作賭博籌碼,還以茶水費用的名義,向賭客收取每人100元的抽頭金。

而牆上的「嚴禁賭博」標語,儼然只是裝飾,要來掩護非法,萬華分局西門派出所所長呂滄棋指出:「7月2日傍晚,持台北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執行查緝行動,破獲剛開張一個多月的麻將賭場,當場查獲竊盜通緝犯一名,還有賭客共19名。」

警方事後將賭場的48歲郭姓負責人以及賭客共19人逮捕,還在現場發現一名竊盜通緝犯,並且查扣抽頭金和賭資10萬多元。全案在訊問後,19人都被依照賭博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應召站偽裝民宅包娼包賭!涉案警跳樓摔斷腿當場活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