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草先除根!新北拆除違章賭場展公權力

南台灣兩個警察局長被拔官,侯友宜強調哪裡有犯罪,就要剷除犯罪源頭,上午新北市拆除大隊,火速拆除違章賭場,展現市府執法鐵腕。

更多新聞: 高雄警破天九牌賭場 查獲賭資20萬逮25人

轟隆隆震耳欲聾,拆除大隊加緊腳步打掉違章建築,這裡是新北市樹林一處民宅頂樓,合法樓層是三樓,屋主卻擅自加蓋四樓跟五樓,而且還租給賭場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出席昌平所揭牌典禮,受訪時一聲令下,剷除犯罪根源,拆除大隊火速動工拆違建。

侯友宜指出,「治安裡面有兩塊,一個是預防、一個是偵查,警察偵查百分之百要負起責任快速破案,在預防一定是地方首長,跟警察第一線的同仁們要並肩作戰,把犯罪的源頭像八大行業、非法行業,以及很多犯罪的根源要把它阻絕掉。」

新北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勲也說,「治安汙染源場所那主要在,我們有查獲賭博啦、色情啦,屬於重大公安的部分,他有涉及到違建的部分,我們都會優先拆除那樣的場所。」

新北市警方6月接獲情資,樹林三俊街一處民宅頂樓經營天九牌賭場,以優勢警力攻堅,一舉破獲賭場,查扣賭具跟賭資。曾姓屋主坦言把場所借人開賭,才收個3000元水電費,沒想到賭場一被抄,頂樓加蓋處就被火速拆除。

警方查緝賭場,同步通報市府公安稽察小組,跨局處到場勘查,確認違建事實,強制拆除面積大約100平方公尺。市府展現執法決心,杜絕隱藏在暗處的治安毒瘤。

(民視新聞/黃毓倫、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帶振興券試手氣!三重警破洗車場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