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恢復台灣駐關島辦事處 蔡英文盼「雙邊交流」持續增加
總統蔡英文透露,背後原因主要是希望雙邊交流能持續增加。(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預算逐年成長、台美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下,今天拍板決定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這個消息讓總統蔡英文透露,背後原因主要是希望雙邊交流能持續增加。

更多新聞: 我將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 學者:台美軍事合作再升級

外交部稍早發佈一篇新聞稿,指出外交部先前因人力配置和預算問題,曾於2017年暫停駐關島辦事處運作,不過考量2018年預算逐年成長,加上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美國政府協商、同意後,決定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外交部也透露,未來台灣在美國的駐館處數量將增至13個,包括華府、紐約、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亞特蘭大、西雅圖、休士頓、芝加哥、夏威夷、丹佛、邁阿密,以及即將復設的關島。

蔡英文今天中午前往深坑老街推觀光,首站先到集順廟參拜,之後品嘗深坑臭豆腐、芋圓等美食,過程中不忘宣導三倍券,呼籲民眾「蜂湧而出」來消費,振興台灣經濟。談及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時,蔡英文說,他們的原則是「有需求就增加」,設立駐關島辦事處,也是因為希望雙邊交流能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