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籍人士持居留證者 明起入境不需附陰性檢驗證明
莊人祥說明,外籍人士持居留證者明天開始不需附陰性檢驗證明即可入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6月29日起,放寬外籍人士和港澳人士入境措施,入境時須檢附登機前3個工作日內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今日指揮中臨時記者會時,發言人莊人祥宣布,外籍人士持居留證者,明(4)日起不需要再附陰性檢驗證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宣布 7/4起持居留證外籍、港澳人士入境免陰性證明

原先外籍人士和港澳人士入境,須準備登機前3天內的陰性檢驗報告,不過每個國家檢驗量能不同,且若遇到週末假日也會有困難。指揮中心昨日指出,放寬附3個工作日內檢驗報告即可。

今日莊人祥再宣布,外籍人士有居留證者,原先3月19日就可以依規定入境,經過上午開會討論後,明日開始,外籍人士有居留證者不須附3個工作天內陰性檢驗報告就可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籍人士入境附3日內檢驗報告遇困難 指揮中心:放寬為3個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