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入境免隔離清單 台灣名列其中

英國最新公布從7月10日起,入境英格蘭地區免隔離14天的59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也包括台灣,中國和美國這波則都被排除再外。不過此次開放只限英格蘭地區,蘇格蘭、北愛爾蘭與威爾斯並未跟進。另外,英國當局也公告從7月4日起開放國民可以前往從事非必要旅遊的國家,台灣同樣名列其中。

更多新聞: 英國擬收留港人 中國駐英大使批干涉內政

想去倫敦旅遊的民眾可以開始規劃了,因為英國英格蘭地區從7月10日起,開放59個國家地區和14個英國海外屬地民眾,入境後不必再隔離14天,名單中也包含台灣。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們將不會對全世界旅客都採取隔離檢疫措施,而是僅針對那些,很遺憾疫情尚未獲得掌控的國家。」

除了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入列,亞太地區的紐澳日韓、歐洲的德法西班牙,以及美洲的牙買加等國,也都榜上有名,不過旅客入境仍需留下聯繫方式。至於中國和近來疫情持續升溫的美國雙雙被屏除在外,入境還是得隔離,而同樣被排除的葡萄牙也頗不是滋味,因為他們已經先對英國旅客開綠燈。

葡國內政部長卡布瑞塔表示:「這是沒有根據的決定,我們嘗試向英國說明這有多不合理,英國的公衛情況還比葡萄牙複雜多了。」

只是這次開放僅限英格蘭地區,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地區,對中央的決策都不買單,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砲轟,整個決策過程混亂倉促,他們才不要被拖下水。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他們(中央)昨天提出來,要求蘇格蘭政府簽名同意,且指控我們阻礙決議的國家名單,跟他們今天給我們看的內容不一樣。」

除了放寬英格蘭的入境限制,當局也公告從7月4日起,開放國民可以前往從事非必要旅遊的國家最新名單,台灣同樣名列其中。

隨著英國逐步重啟,從3月多就關閉至今的酒吧和餐廳,7月4日開始也終於能重新營業,業者忙消毒,不過仍須祭出防疫措施,譬如不能坐吧檯、提供拋棄式菜單等。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官惠提表示:「(防疫或解封)兩邊都有很大的風險,我們作為社會和國家嘗試取得平衡,不小心太偏向一邊病毒就捲土重來。」

拚經濟也要顧防疫,就怕好不容易控制的疫情再升高。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受肯定!7/10起入境英國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