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改口武肺最先通報「不是中國官方」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參與台大公衛院與衛福部共同執行的「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研究計畫」。(圖/民視新聞)

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其中包含了台灣,這讓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台大公衛院與衛福部共同執行的「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研究計畫」時針對這件事表示,這是彰顯台灣防疫有成,也很高興能獲得英國肯定。外傳越南似乎也將台灣納入首波開放名單,陳時中則說,越南的疫情很值得信任,不過名單的問題還需要雙邊共同討論。

更多新聞: 葉金川提4大隱憂要他快應變 陳時中:檢驗量能絕對夠

陳時中對於從台灣進入英國不用隔離14天這件事,他很感謝台灣的防疫讓世界有目共睹,也很高興英國能如此信任台灣,「真的很感謝」。

有記者提問,世界衛生組織(WHO)改口說不是中國官方通報武漢肺炎,而是世衛駐中國辦事處先通報,陳時中說,隨著時序變化,很多事情會越來越清楚。他強調,WHO承認某方面的事實,動作稍微晚了一點,因為1月30日才通報真的有點遲了,「但我相信事實會越來越清楚」。

至於越南有考慮將台灣納入首波開放的名單,陳時中回應,因為越南的疫情可以信任,開放名單要看雙邊的規劃,但應該也快了,「最快就是很快啦」。他也提到,越南的邊境管制很嚴格,就連國人都有限制入境,應該要先解決國人返國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悄悄更改官方紀錄 改口中國非主動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