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被辱罵「看門狗」男憤持刀刺殺鄰居夫妻

台南市新營區兩戶鄰居長期不睦,竟然演變成凶殺案,凶嫌陳姓男子疑似不滿鄰居夫婦辱罵高齡80多歲的老母親是「看門狗」,一氣之下持折疊刀猛刺對方,鄰居被刺死倒地不起,他又去追殺鄰居太太,導致她重傷,凶嫌在逃逸3小時後主動投案。

更多新聞: 鄰居控違規施工 安親班反咬找議員施壓

救護車開進小巷子,一名女子躺在馬路中央痛苦的哀嚎著,救護人員趕緊上前查看傷勢,這時又發現前面還有一個男性倒在路中央,傷勢更加嚴重,又跑過去先處理。

男性當場沒有心跳呼吸,CPR也救不回來,另一輛支援的救護車趕到,把女性傷者趕緊送醫,這一男一女是一對夫妻,遭到鄰居持刀追殺。

命案發生在台南市新營區的南興里,深夜裏警方搜證人員來來回回穿梭在小巷弄間搜證,地板上雖然已經經過清洗,仍然看得到零星血跡。

3日晚上8點多,鄰居夫婦疑似對凶嫌陳姓男子的母親辱罵「看門狗」,陳姓凶嫌正巧騎車回家聽到,一氣之下竟然回家拿折疊刀行凶,鄰居先生的頸部、胸部、腹部被刺多刀,當場死亡,鄰居太太則是四肢和腹部被刺,受到重傷。

陳姓凶嫌在案發後逃逸,先跑到急水溪畔將凶器丟掉,再跑到朋友家換衣服,3個小時後光著腳來到派出所投案。警方調查,陳姓凶嫌和死者夫婦兩家比鄰而居,卻長期不睦,為了佔一塊不是他們兩家人的地而多次爭取、檢舉,吵得鄰居和警方都知道。

其他鄰居替凶嫌抱屈,但鄰居吵架鬧出人命,還是得為一時的衝動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懷疑鄰居噴殺蟲劑害他 男子持刀要砍老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