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母親被羞辱「看門狗」 男子持刀猛刺鄰居釀一死一重傷
台南市新營區昨日晚間發生一起凶殺案。(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市新營區昨日晚間發生一起凶殺案,陳姓犯嫌長期與陳姓鄰居夫妻相處不睦,昨天日騎腳踏車回家時,陳妻羞辱犯嫌母親是「看門狗」,一怒之下便回家尋找折疊刀,再衝進鄰居家裡猛刺2人,陳姓男鄰居不治身亡,陳妻(蕭女)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犯嫌在凌晨前往新營派出所投案,詳細案情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鄰居控違規施工 安親班反咬找議員施壓

街坊鄰居透露,陳嫌長期與這戶鄰居夫妻相處不睦,昨日晚間8時左右,見犯嫌騎腳踏車返家,恰巧碰見鄰居陳姓夫妻,疑似因起口角,讓陳男妻子揶揄犯嫌母親是「看門狗」,犯嫌才會氣極敗壞衝進屋內尋找行兇用的折疊刀。

犯嫌找到刀子後便衝到鄰居家裡,原本不以為意的夫妻眼看苗頭不對,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陳嫌猛刺,陳姓男鄰居男頸、胸、腹部中刀不支倒地,陳妻見狀大喊救命,之後轉而成為陳嫌攻擊對象,腹部、四肢都中刀,犯嫌行凶後立刻逃逸。

附近鄰居出來查看時看到這對夫妻倒臥在血泊中,趕緊報警,同時將夫妻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救治。陳姓男鄰居因失血過多傷重不治,陳妻則是內臟出血,仍在急救中,尚未脫離險境。陳男逃逸約3小時後,隻身前往新營派出所投案,他表示因為自己母親被污辱,氣不過才拿刀刺人,作案刀具已經丟到急水溪中。至於詳細命案發生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七旬老翁砍傷妻子 員警拿辣椒水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