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給天上的阿母」千字來追憶亡母 蔡英文等政要到場弔唁
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5月30日過世,今日舉辦告別式,現場氣氛莊嚴肅穆。(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女士安詳辭世,享壽85歲。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政要人物今天上午前往告別式弔唁,一同獻花、鞠躬,典禮莊嚴肅穆。

鄭文燦母親的告別式上午在桃園市八德區舉行,現場也遵守相關防疫措施,除了要量體溫、戴口罩和也會用酒精消毒,家屬也租下近10台熱顯像儀,加快進場速度。鄭文燦大約在9時左右在妻子陪同下抵達會場,面容哀戚。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等重大政要人物都來到告別式現場,(圖/民視新聞)


除了7名子女在訃告中寫下文章追思母親之外,鄭文燦以「給天上的阿母」中回憶,母親的少女的時代就在桃園紡織廠當女工,是最肯吃苦的無聲媳婦,也提到「阿母是民意的雷達」,總是給他第一手的資訊,他提到,母親總說「人民的眼睛很亮,嘴巴很利,凡事不能只有想好的,也要想壞的,凡事都要留餘地」,最後寫道「阿母,做您的子女是幸福的,來生來世,我還是選擇做您的兒子」,字裡行間流露真情,令人動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