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漁民撈獲疑似未爆彈 軍方:應非國軍或海巡使用砲彈
民眾在台東外海拾獲彈藥,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帶回處理。(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日上午11時32分,一艘大武漁港籍漁船在台東知本溪外海約3浬處,撈獲疑似1枚未爆彈,立即返航帶回富岡漁港交由海巡人員協助處置。經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第一三岸巡隊伽藍安檢所通報國軍台東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協處,鑑識後該枚彈藥已為擊發無立即危險,後續由該小組帶回單位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貢寮卯澳灣明早引爆海底13顆未爆彈 周邊人車只出不進

伽藍安檢所少校所長鍾易昌指出,伽藍安檢所同仁接獲通報後,立即將該枚疑似未爆彈以箱子封存並暫置於港區碼頭空曠處,隨即拉設封鎖線設立警戒區域管制人、車進出。另外,也通報陸軍第二地區指揮部彈藥庫台東未爆彈處理小組及富岡派出所派員到場協處。

經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初步檢視,該彈種類疑為火箭彈,已有擊發現象,無立即危險,由該小組帶回處置。

中央社報導,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表示,這枚砲彈長約50公分,彈體有金色和藍色,彈頭白色,感覺是組裝而成,不是國軍和海巡現行使用的砲彈。

鍾易昌呼籲,若民眾在海上或岸際有發現疑似未爆彈或其他危險物品,請立即撥打海巡服務專線118,將立即派員處置。也請民眾注意不要隨意撿拾或碰觸未爆彈彈體及破片,以免發生意外造成傷亡。

有漁民在台東外海拾獲一枚彈藥。(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潛水勝地卯澳灣 海底發現13顆未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