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明天登場!松山機場爆滿遊客

7月即將迎來暑假,加上台灣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意願大增,但不能出國,許多人改往國內離島旅遊,能搭機感受「偽出國」的氛圍,加上澎湖花火節將在明天(6日)登場,也讓松山機場一早湧現不少要前往離島的民眾,機位需求大增,也讓航空公司紛紛放大機型載客,台灣虎航更首度執飛國內線,空服員還差點迷路。

更多新聞: 整年無淡季!澎湖花火節後「國際海灣燈光節」接力登場

報到櫃台大排長龍,機場大廳同樣人擠人,松山機場一早人潮爆滿,這些人不是要出國,全都是要到離島旅遊。

領機票、掛行李,松機到處都是人,和疫情期間空蕩蕩相比,實在差很大!就是因為到離島也能搭機過過乾癮,體驗「偽出國」,民眾全往澎湖、金門、馬祖去,加上澎湖花火節7月6日正式登場,旅客全回流了。

台灣虎航班機首次出現在松機,空服員似乎也還沒摸清楚動線,上演「松機迷航」,因為這是第一次飛國內線。

因應旅客量大增,華信向同集團的虎航租3架A320客機,7月5日開始從松山每天飛11班到澎湖、1班到金門,每班能載184人,立榮7月也放大機型,新增澎湖15萬個機位、金門1萬個機位。

機票達人布萊恩指出:「虎航在7月會支援華信航空,目前雖然班表上只預排到7月底,但可以預期到因為花火節到9月初,接下來可能8月甚至9月初,都可以看到虎航支援澎湖,我相信是可以預見的狀況。」

花火節活動將到9月,首發團的包機也已經在周日出發,未來2個月不分團客、散客,疫情後的出遊潮,勢必都將替航空業和離島觀光業帶來一大商機。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遊客「沙丁魚式」湧入武嶺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