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登場 在「嘉」拍得到煙火美景

澎湖花火節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延後到6日晚間登場,跟澎湖只有一海之隔的嘉義,是隔海看煙火最佳地點,也讓不少攝影迷提早到嘉義梅山鄉等候,成功在「嘉」拍下煙火美景,甚至還有人拍到的夢幻夜景

更多新聞: 「米克拉」來亂!澎湖花火節停一天 遊客照玩

雷電在雲海上交織,絢麗又奇幻,乍看之下宛如電腦特效,甚至有電影人物「雷神索爾」降臨之感。

超巨大閃電,穿透雲層,攝影迷黃源明,就捕捉到這難得一見的雷電奇景,立刻在臉書上分享,而拍攝地點就在阿里山,但他透露一開始不是來這拍閃電的。

攝影迷黃源明:「基本上我是去拍有可能出現的月光雲海,然後很幸運的遇到閃電,我們會說雷神索爾嘛,就瞬間很強的一道閃光從天而降,拍出來的結果那個閃電還會穿,把雲穿透了,所以這是我拍過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閃電。」

幸運的他不只在阿里山拍下雲海閃電的夢幻夜景,甚至能在嘉義山區,隔海拍下澎湖花火節。

今年的澎湖花火節,從7月6日到9月3日一共21場,每週一、四晚間9點,都會在「觀音亭」施放煙火,不少經驗豐富的攝影迷,都提早到梅山鄉太平等候,要拍下煙火美景。

攝影迷黃源明:「拍的位子是在太平的山區,距離澎湖算是比較近的,再加上我用的是長鏡頭,所以它可以把煙火的圖案拉到最大。」

也因為澎湖跟嘉義,只有一海之隔,加上地勢,是隔海看煙火最佳地點,每年花火節登場,總能吸引大批攝影迷搶拍,也透過照片,讓更多人看到嘉義夜景之美。(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整年無淡季!澎湖花火節後「國際海灣燈光節」接力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