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帶頭振興國內藝文 參觀鼓藝節「露一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振興國內藝文活動,上午到新北市新莊參訪鼓藝節現學現賣,當場秀了一手鼓藝,他強調三倍券不管實體還是數位,數量絕對足夠,要國人趕緊去預購。

更多新聞: 高雄港周末藝文饗宴 暢遊蓬萊岸夏日派對

拿起鼓棒擊鼓,鼓聲震耳欲聾,行政院長蘇貞昌打鼓有模有樣,看起來學了很久,但其實他是現學現賣。

心繫被疫情影響的藝文活動,蘇貞昌參訪新北市新莊鼓藝節,瞭解鼓的製作和表演,也不忘展現幽默,虧一下同行的文化部長李永得,要他「展現一下怎麼追到邱議瑩」。

蘇貞昌也提到,「今天特別來看响仁和的特展,我要向台灣鼓王黃師父致敬,也是要藉這個時候表達,政府在防疫漸漸穩定後,鼓勵國人出外走走,現在看商業活動大大起來,我們也鼓勵多參觀藝文活動」。

蘇貞昌帶頭振興藝文活動,為了經濟振興推出的三倍券,也獲得廣大迴響,7月1日累計至今,近500萬人預購,蘇貞昌也強調不論實體還是數位,政府都有準備,數量絕對足夠。他表示,「政府發行三倍券大受歡迎,各業界都紛紛加碼,地方政府有送車子的、有送房子的,我們文化部也特別辦起藝Fun券,三倍券走數位的有多少,實體券也會印多少,我們都有準備」。

後疫情時代,行政院祭出三倍券,再加碼「藝Fun券」,要全力拉抬國內藝文活動。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唐美雲歌仔戲團《白蛇傳》宜蘭傳藝中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