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4遊客圖方便闖隧道 火車司機怨嘆:不要命別拖我下水

真的太離譜!有4名遊客闖進平溪線隧道,差點就被火車撞,司機員網路上無奈PO文「你們不要命,別拖我下水」,所幸當時他十分機警,發現隧道內光影怪怪的,趕快鳴笛又急煞車,否則很可能直接撞上,他更無奈的是,這2個月以來已經發生至少5件。

更多新聞: 彰化火車站自強號出軌 延誤上萬旅客行程

火車來了,隧道面怎麼冒出4名登山客,要是撞上可不得了!司機員趕快叫他們進去避車孔,先閃一邊再說,趕緊到一旁躲避,接著直接驅離。

火車司機員陳振芳說:「如果是說裡面有人的話,就會有影像有浮動,就是感覺說我們常說,有黑影就開槍,你一定不可能一下子就看到人,只是直覺說,可能有人馬上停下來。」

台鐵資深司機員陳振芳,臉書PO文怒批「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闖」,還說「你們如果不要命,拜託!別拖我下水當劊子手」。

在地居民也指出:「我們都會跟遊客講盡量就是爬山,因為爬山的話要半個小時,可是過山洞只要5分鐘的路程,所以大家都會貪圖方便,然後就直接過去。」

幼坑隧道外,不只有鐵鍊,還有告示牌禁止進入。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大家都在國內旅遊。

根據統計,平溪線這2個月以來,擅闖鐵道至少發生5起,好在台鐵司機員機警,每次都有發現,但下一次恐怕沒這麼幸運!

遊客闖隧道登上媒體版面不是第一次,2015年一對母子也是走進隧道,剛好火車開進來,隧道沒有任何燈光,幸好當時他們有手電筒,平安無事。擅闖鐵道最高可罰5萬,遊客探險,卻拿自己的命在冒險!

(民視新聞/張晏碩、王翊軒、劉威廷 新北市平溪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強號嘉義火車站冒煙停駛 消防搶救中、影響44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