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軍陸戰隊操演意外1上兵殉職 蔡英文哀悼並要求國防部完整調查
海軍陸戰隊操演意外導致蔡姓上兵今晨宣告不治,總統蔡英文為此在接受採訪時表達哀悼。(圖/民視新聞)

海軍陸戰隊日前操演時橡皮艇翻覆,導致3名官兵命危,今(5)日凌晨其中一名蔡姓上兵宣告不治。總統蔡英文為此在接受採訪時表達哀悼,並指出已要求國防部給予國軍及其家屬最好的照顧。蔡英文同時也強調,針對本次意外發生原因國防部應盡速完整調查,以在未來避免不必要憾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陸戰隊操演膠舟翻覆釀2死 海軍:排除人為及機械因素

海軍陸戰隊本月3日操演時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釀成3名官兵命危憾事。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今日凌晨表示,其中一名蔡姓上兵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後宣告不治,另外兩名官兵則仍在搶救中。

總統蔡英文一早出席「第12屆臺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並在接受採訪時針對蔡姓上兵的殉職表達沉痛哀悼。蔡英文說,除了企盼家屬能夠保重外,也希望向所有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國軍致上最高敬意與感謝。

蔡英文強調她已要求國防部全力照顧國軍,尤其在這次事件中意外受傷或殉職的同袍,及其家屬都要給予最好的照顧。同時蔡英文也要求,這一次的意外原因國防部應要盡快做出完整調查,在未來避免不必要的風險造成憾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醫院探視陸戰傷者及家屬 蔡英文:深感沉痛哀傷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