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度因疫情受阻! 第5年綠島海上長泳登場 吸引900人一睹水下美景
綠島長泳登場。(圖/民視新聞)

綠島海上長泳今年邁入第5年!原本是今年5月舉辦的3公里長泳,因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影響,一直延到7月4日上午舉辦,吸引900位長泳的愛好者報名參加,直呼綠島長泳不同於他處混濁不清,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可看。而在活動前一晚登台開唱的歌手陳昇,也在4日當天親自參與長泳,他表示自己是第4次參加,還說「我上輩子是海豚,這是我的故鄉,最喜歡了!」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因為進入綠島旅遊旺季,長泳活動本來預計5月份舉辦,但這次卻受疫情影響延後到7月份。他指出,有別於其他地方所辦的長泳活動,綠島因為處於黑潮帶,魚場資源豐富,「底下海底世界是很漂亮的!」地方政府前幾天也下水把海道清得很乾淨。

他說,此次因為疫情之故,報名人數沒有往年那麼高,「不過沒關係,還是要把活動辦好」,還是有固定來綠島長泳的團體要滿足其需求,同時宣示綠島敞開大門歡迎來旅遊的朋友。

一名參與活動的民眾直呼,「綠島這麼漂亮、住台灣這麼近,不來就太可惜,浪費綠島美麗資源」,表示其他地方混濁不清或者因為是沙岸,所以看不太到海底資源,他這次本來放棄參加,沒想到活動又重新舉辦,就高興的來了。

在活動前一晚登台演唱的陳昇則說,綠島的水質不一樣,他指來指去表示,「這是太平洋、這邊是台灣海峽…我上輩子是海豚,這是我的故鄉」。他並透露,這是第4次參加長泳,差不多都會來,但綠島每年都會來好幾次,「最喜歡了!」他也隨同報名的900人一同著裝,潛入綠島清澈海水之下,飽覽此處特有的豐富海洋生態。

綠島長泳登場,前一晚舉辦演唱會。(圖/民視新聞)
綠島長泳登場,陳昇參加。(圖/民視新聞)
綠島長泳登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