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8月辦初勘!預計年底通車票價曝光

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綠線,因為遊走在城市各大綠區,有「樹海捷運」的稱號,也備受台中市民期待。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議員,上午到北屯機廠實地考察,盧秀燕宣布下個月將進行初勘,拚年底全線通車營運,未來捷運北將延伸到大坑,南還會通到彰化,這是中台灣共同的大喜事。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 柯、盧為高鐵站入口意象揭幕

這就是隧道洗車,從上方噴下清潔劑和水,還有滾輪甩毛把車體甩乾淨,只是仔細看,隧道好大一個,裡面享受澎澎浴的巨無霸,它是台中捷運綠線的列車車廂。

難得一見的捷運洗車,是配合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議會議員,實地考察位在北屯松竹路台中捷運機廠,盧秀燕充當一日列車長,也與行控中心對話。

盧秀燕宣示,捷運通車前的最後一哩路,台中市政府準備好了,「下個月我們就會辦初勘在年底以前,一定能夠完工通車未來這條捷運,還會向北延伸到北屯的大坑,向南延伸到彰化。」

民眾最關心就是搭綠線要花多少錢,盧秀燕說比其它縣市稍稍便宜一點,「我們的起跳價是20塊錢,每2公里加5塊錢,相較於各個捷運軌道來講,我們算是稍微偏低一點點,就是希望鼓勵大家的搭乘。」

綠線進度8月辦初勘,年底拚通車,議員建議因為施工花了10年,歷任的總統以及交通部長,還有台中市長都有功勞,到時候通車典禮應該廣為邀請參加,分享喜悅,盧秀燕表示同意照辦。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增設停車位!台中舊長安新村閒置空地活化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