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  柯、盧為高鐵站入口意象揭幕

台中捷運綠線拼年底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在捷運台中高鐵站,接待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揭幕中捷、高鐵、台鐵三鐵共構的新門面,由可愛的石虎家族當門神,兩位市長也一起搭乘捷運前往市府站,搶先體驗中捷的舒適與便利性。

更多新聞: 台鐵台南保安間電車線斷落 晚間9時已搶通

台中捷運綠線終點站台中高鐵站,站體曝光了,未來全線用的售票機,上方有清楚的價目表,搭乘起跳二十塊錢,搭全程最多五十元。

台中市第一條捷運,委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興建,拼年底就要通車,地主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高鐵台中站上車,實際搭一趟,搶先體驗,綠線全長16.71公里,採高架式興建,有十六座高架車站,兩站地面車站,其中三站可以轉台鐵,主線工程去年完工,全線在這個月初完成,正在等待交通部辦履勘。

綠捷台中高鐵站,是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鐵轉乘車站,為了避免旅客認錯站,綠捷入口意象經過特別設計,綠捷通車之後,將是台灣桃園以南,高雄以北的第一條捷運,備受台中市民期待,可望由北到南串聯大台中生活圈,行經台中市六大行政區,開啟綠能新生活。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ROS夏季學校 機器人競賽展示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