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ROS夏季學校 機器人競賽展示學習成果

去年首度舉辦的「桃園ROS夏季學校」,成果豐碩,今年獲得經濟部補助、二度開辦。總共250個名額,吸引了750人報名,相當踴躍;除了各種理論、實務課,最後一天舉辦「機器人競賽」,更是眾所矚目,學生們開心展示學習成果,都希望獲得好成績。

更多新聞: 與業界接軌!飯店與高科大產學合作 打造四年學程

4塊透明塑膠板、簍空拼接,造型前衛的機器人,在地板上轉圈滑行,它是由參加ROS課程的學生們,親手打造。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中原大學舉辦第2屆的,桃園ROS Summer School,報名了750個人,我們只能錄取250個人,有理論有實務也有競賽。」

桃園ROS夏季學校,獲得經濟部補助、由桃園市青年局舉辦,共有250個名額。ROS是機器人作業系統的縮寫,課程分為基礎理論、實務體驗,並邀請多家科技大廠,舉辦講座,分享業界經驗。最後一天進行的「機器人競賽」,還有總共6萬5000元的優渥獎金,作為鼓勵。

參與學生說道,「機器人操控整合方面的一些知識,在未來我們的專題裡面,可以加以實施這些方法,可以把我們整個系統整合得更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AI會改變各種領域的產業,也會改變人們的生活,所以將來的雙語教育,一定是英語加上程式語言,也需要扎根到國中國小的階段,希望將來這方面教育能多做推廣。」

程式語言著重「運算思維」和「AI理解」,桃園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拓展學生們在機器人領域的競爭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又美又好吃!西瓜果球堆成塔 創意水果雪花冰超浮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