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重新開放首日!人潮大減遊興更高

法國羅浮宮在因為疫情關門近4個月後,今天(7月7日)終於對外開放,民眾搶在開放首日預約進場,雖然遊客人數剩以往1/3不到,但鎮館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和《米羅維納斯雕像》丰采依舊,再度迎來大批瞻仰人潮。

更多新聞: 睽違近4個月!羅浮宮重啟 蒙娜麗莎終於笑了

開門時間還沒到,門外已經大排長龍。工作人員一打開門,現場傳出如雷掌聲。

開門首日就吸引了許多民眾,乍看之下人潮爆滿,不過館方為了防疫,要求民眾必須事先預約,而且將容客數一口氣減少了70%,因此遊客不到平常的1/3。而入館的民眾一律強制佩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

館方也不提供紙本導覽手冊,民眾得自行上網下載地圖避免迷路。羅浮宮館長馬蒂內茲指出,「今天一共有7千人預約門票,通常我們一天有超過3萬人(遊客)。」

以往遊客人山人海,只能走馬看花,從遠處欣賞畫作。現在遊客人數銳減,有機會能和蒙娜麗莎獨處一室,靜靜地探索她神秘的微笑。

據了解,羅浮宮封館16週以來,至少損失約13億新台幣的收益,要如何在跨國旅遊禁令解除前,趁暑假檔期拉高來客數,成了重要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員工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拒絕上班」 巴黎羅浮宮閉館一天